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发展与国家治理”全英文硕士项目

 

 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发展与国家治理”全英文硕士项目

 

项目介绍

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是以教师教育为主要特色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学校始建于1944年,位于世界四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的古都西安。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历史可以追溯至1952年,拥有本硕博完整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体系,在中国具有较强的学科和社会影响力。

“中国发展与国家治理”项目的设立,是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一带一路”教师教育发展和人文社会科学繁荣的重要举措。项目秉承全球战略视野,通过核心竞争力课程、“发展与治理”系列讲座、“中国与世界”系列论坛、“传统与前沿”系列课外实践等,旨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热爱中国文化、深刻理解中国发展道路与治理经验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项目为三年制全英文授课模式,并在学习过程中强化汉语教学。学生毕业将获得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要求者将被授予相关专业法学硕士学位。

学分与课程

在前四个学期内,学生必须修满24学分课程,包含6门必修课和其他选修课,具体如下表所示。经项目主任许可后,学生还可以参加由陕西师范大学其他学院的课程,这些课程将计为选修课学分。到第五学期结束时,学生必须提交一篇硕士论文,并于第六学期完成论文答辩。

课程设置 

课程类型

课程名称

核心课程


发展与治理理论

比较现代化与发展中地区治理

中国共产党执政理念及其成功实践 

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

一带一路专题 

选修课程


中国经济:改革与政策 

中国政府与政治

当代中国法治与涉外法律 

中国传统文化与国家治理智慧

中国教育治理与发展

中国社会建设与基层治理

中国城市化发展与反贫困治理 

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全球环境治理 

中国外交理念与政策

全球治理体系变革与建设

通识课程

汉语基础

中国国情

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

实践课程

赴中国传统文化发源地与革命遗址、政府与企业、智库与媒体机构开展实践教学

研讨沙龙

参加学术研讨会、论文评议沙龙 

奖学金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提供不同层次的竞争性奖学金。

全额奖学金内容包括:

  • 免注册费

  • 免学费

  • 提供奖学金生活费:硕士研究生1500元/月(一年按10个月发放),第一学年享受全额奖学金,第二学年及第三学年根据学业表现享受全额奖学金或部分奖学金。  

  • 提供来华留学生综合医疗保险:在指定保险公司投保,承担学生大病住院的住院费用、住院看护费、死亡赔付等,可由第三方垫付费用。

申请条件

外国籍申请者是指拥有中国政府承认的外国国籍的申请人,拥有双重国籍的申请人在录取后必须以申请时的国籍入境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获得学士或以上学位(应届本科毕业生在入学前于2021年9月之前完成全部学业并获得学位);

英语成绩需满足项目要求,即相当于IELTS6.0或TOEFL70以上的听说读写能力(曾就读的最高学历项目授课语言为英文的申请者需提供就读学校出具的有效英文授课证明;国家官方语言为英文的申请者无需提供英语等级证书);

申请者需要具备一定的中文基础,能够完成日常生活的基本交流,拥有有效的HSK成绩单(项目将优先考虑录取汉语水平考达到HSK三级及以上水平的申请者)

需提交2封推荐信。

优先录取已有科研成果或各类奖励的申请人。

申请材料

1.“陕西师范大学网上报名系统”生成《陕西师范大学申请表》;

2.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或已就业,需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或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学习成绩单。本科或硕士阶段全部课程的成绩单原件(中英文以外文本需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研究成果。已发表的论文、获奖证书等证明自己学业成就和研究能力的材料;

5.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不少于3000字),该计划必须围绕中国发展与国家治理项目相关课程方向撰写,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并由本人签名;

6.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需推荐人签字;

7.有效英文水平证书或相应的英文水平证明复印件;

8.有效护照照片页复印件。请确认护照在有效期内;

9.《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复印件,原件自行保留):此表格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仅限于来华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者,须用英文填写。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有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骑缝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无效。鉴于检查结果有效期为6个月,请申请人据此确定本人进行体检的时间。请申请人保存表格原版以备入学注册用。

 10.有效《无犯罪记录证明(翻译成中文或者英文并公证)。

注意事项

1.提交网上申请。

2.陕西师范大学没有授权任何个人或机构做奖学金项目招生,所有学生请通过唯一官方网站申请。

3.来华留学生须遵守中国政府和陕西师范大学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 

4.陕西师范大学保留根据疫情变化调整相关细则的权力。

申请步骤

1.申请人须登录“陕西师范大学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s://snnu.17gz.org/),网上填写申请信息,在线提交《陕西师范大学申请表》。

2.申请人须按第七项“申请材料”清单的要求准备相应材料。

3.进行材料初审、面试及学校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其中,面试为专家组网络面试。

联系方式

地址:中国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西长安街620号

联系人:黄老师

邮政编码:710119

电话:+86-(0)29-85310582

传真:+86-(0)29-85310278

E-mail:snnuiso@snnu.edu.cn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