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是什么?在哪里可以申请?

根据中国的法律,外国人必须在入住宿舍、公寓或酒店的24小时内到当地派出所进行登记,申请《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并随身携带此证明。

个人信息变更(包括护照、签证(签证号码,签证期限等)、最后入境时间、住宿地址、联系电话、就读学校)后需尽快前往当地派出所进行申报,并申请新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

如果住在校外,请咨询房东当地派出所的具体位置,如果住学校宿舍或学校附近,可参照以下信息办理相关手续:

居住地

办理机构

地址

陕西师范大学启夏苑宾馆

宾馆前台

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校内

陕西师范大学校内留学生公寓

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陕西师范大学雁塔校区教学二楼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陕西师大雁塔校区附近出租房

明德门派出所

雁塔区西八里村天桥口路西,长安南路136号,电话:(029)85410035

陕西师大长安校区附近出租房

郭杜派出所

长安区郭杜南街15号,电话:(029)85843329

请问我可以住在校外吗?

学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住校内宿舍或者校外租房。校外租房目前一室一厅月租为1500元左右。无论何种情况,学生均需办理《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表》,并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登记备案。

在学校里就餐方便吗?

很方便,学校里设有多个学生食堂及中西餐厅,其中包括2个穆斯林餐厅。在学生餐厅就餐需要办理“校园卡”,每次开学报到时我们会统一为新生办理校园卡。注册报到时需要缴纳校园卡制作费用20元,之后我们会转交校园卡制作中心。一般情况下,交完钱一周之后可以拿到校园卡。吃饭之前,需要去学校学子食府一楼西南角的窗口办理充值作为预付款来买饭菜。同时学校周围还有许多餐馆供你选择。校内部分留学生公寓还配有公共厨房,方便学生自己做饭。

校园内上网方便吗?

学校教学区及生活区均覆盖有无线网络,学生通过个人专有账户使用。宿舍区可以使用无线或有线网络上网,每月1.5G免费流量,超出流量可自行购买消费。WIFI账户办理详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老师。

学校附近有银行和大型超市吗?

陕西师范大学附近有多座大型超市,其中有距陕师大正门以北200米处有“华润万家”超市,学校以南1000米处有 “麦德龙”超市,实行会员卡制度,留学生办公室可以出具“介绍信”供学生申领会员卡。

学校附近有多所银行,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在“中国银行”可以兑换外币(需要护照及护照复印件)。

师大路中段有一所邮局,除了邮寄信件、包裹、特快专递、汇款之外还提供邮政储蓄和“西联汇款”服务。

学校里面有医疗保健设施吗?

陕西师范大学校内设有学校医院,在校内启夏苑宾馆以北50米处,能为学生提供日常医疗与就诊服务。

在校期间可以参加什么课外活动?

我校每年都会为留学生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例如运动会、国际文化节、语言实践活动、城墙国际马拉松赛等。另外还有各类学生社团欢迎同学们加入。

学校会组织留学生旅行吗?

有的。我们每学期都会组织2—3次留学生旅行参观活动,去西安市及周边历史文化遗迹与风景名胜区。学校会免费提供车辆供学生出行,学生仅需支付景区门票等基本费用。

留学生在校期间是否可以打工?

不可以。根据目前中国的法律规定,留学生在留学期间不能参加工作,也不可以从事任何盈利性质的社会兼职活动。学生可以参加由学校统一组织安排的实习或实践活动。

留学生可以骑摩托车吗?

根据目前中国的法律规定,在中国驾驶机动车辆需持有中国驾照,外国留学生所持有的本国驾照尚不具有合法性。无照驾驶摩托车属非法行为。

同时,根据学校有关管理规定,校园内禁止学生持有或骑行摩托车,任何持有或骑行摩托车的留学生,一经发现,将取消校内外任何奖学金参评资格。情节严重者学校将上报西安市出入境管理处,并予以注销签证有效期等处罚。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