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西安


       西安,古称长安,是中华民族的发祥地,是中国历史上十三个朝代的首都,是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起点,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西安及周边拥有明城墙遗址、碑林、大雁塔、半坡遗址等大量历史人文景观。其中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兵马俑诞生于2200多年前,它不仅是中国古代文明的骄傲,也是整个人类文明发展的代表之一。

   

   

       现代西安是中国六大国家区域中心城市之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经济、文化、商贸中心,新亚欧大陆桥及黄河流域最大城市,亚洲知识技术创新中心,中国大飞机的制造基地。科技、教育实力仅次于北京、上海,居全国第三位。

       千年历史古都,华夏精神故乡。古老而年轻的西安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不仅属于历史,更属于未来。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