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2019年“一带一路”留学生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并喜获奖项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12/09    作者:

12月8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西安国际港务区首届“一带一路”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省自贸办副主任王刚、省教育厅副厅长朱晓渭、省委外办二级巡视员李军、市自贸办副主任李群刚、市友协专职副会长蔡兰芳、市贸促会副会长张庚元、市团委副书记王飞、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副主任杨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获奖项目代表、创业导师代表、创投基金和众创空间代表、企业代表、西安石油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省内12所高校的老师及留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院副院长吴媛及国际学生应邀参加了大会。

本次大赛暨首届“一带一路”留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10月10日启动,历时59天,共吸引了185名留学生参赛,涵盖亚洲、非洲、美洲、欧洲等30多个国家,共征集创业项目54个,是中国西部外籍留学生参与人数最多的创业创新大赛,是“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的一次盛会。

我校留学生团队申报的“互联网+新零售”项目以“中吉特色商品”和“互联网+”为推手,深入分析市场环境,挖掘产品特性,优化产品服务,并在大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创新思维和应赛能力。本次大赛共分为初赛、决赛和颁奖典礼三部分,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留学生叶丽娅团队最终斩获企业组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省委外办二级巡视员李军和市自贸办副主任李群刚为我校及其他各兄弟院校颁奖。

留学生创业大赛已成为陕西地区高校和创新创业企业的“孵化器”、创新创业高端资源的“连接器”,打造西安“硬科技”之都建设的“助推器”。我校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深化教学成果,进一步提高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为西安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发挥新地位新作用,引领关中平原城市群建设,加快构筑新时代西安发展战略优势贡献西外力量。同时希望我校更多国际学生能参与此类盛会,为我校争光夺彩。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