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学生白鹿原影视基地语言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11/13    作者:

为了丰富学生来华留学生活,更加深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升留学生汉语运用能力。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于2019年11月10日组织来华留学生进行了为期一天的语言实践活动——白鹿原影视基地之旅。

来自11个国家的20名同学,相聚在白鹿原上,我校的第一次语言实践活动圆满礼成。

白鹿原在西安市的东南方。呈东南、西北方向。塬头紧贴秦岭。塬尾伸到西安的纺织城。陕西著名作家陈忠实写作的小说白鹿原中的故事,就发生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来看看我们在白鹿原上度过的精彩一天吧!

首先,我们乘车抵达古“滋水”县城,县城中商铺林立,叫卖声络绎不绝。古老的特色建筑、好吃的陕西美食、热情的县城居民引起了留学生的极大兴趣。

接下来,我们一同走进“关中剧院”,共同欣赏和了解中国最古老的戏曲,同时也是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华阴老腔”。台上吼声震天,台下叫好连连。

演出看罢,留学生们走上舞台,与华阴老腔艺人交流、学习,并在老者们的指导下,体验传统“皮影”的操作技巧,感受来自传统地方乐器的神奇魅力。

午餐时刻,大家品尝了当地的特色美食——牛肉泡馍。一顿饕餮之后大家漫步来到了西北最大的电影摄影基地,也是电视剧《白鹿原》的原摄现场,共同参与《黑娃演义》的拍摄和制作。

快看!白鹿原上来了一群“海外长工”!

留学生作为群众演员参与了《黑娃演义》的全程拍摄,经历了黑娃人生四部曲的演绎,学生们不仅锻炼了语言能力,还了解了电影的拍摄流程和后期制作,可谓是受益匪浅。其中,我们四位留学生:蔡悟捷、可素、清风、马昊还获得本场拍摄的“最佳演员奖”。让我们一起来看看精彩的拍摄现场和精彩的获奖时刻吧!

结束电影拍摄和观看,一天的旅程也接近尾声。我们共同乘车安全返校,回来之后,不少同学都发表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言,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心声吧!

蔡悟捷(波黑):今天的活动特别好玩儿也很有意思。我认识了新的朋友们,拍了好看的照片,听了中国特色的老腔,学习了中国历史。我也了解了怎么制作电影。谢谢陕师大和陕师大的老师们!

可素(俄罗斯联邦):我们很喜欢本次活动!谢谢老师们。午饭也很好吃哦,下次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一定还会参加!

清风(印度):Today’s activity was a great experience as it gave a glimpse of the chinese culture, music,film,industry......had fun with friends ....got new ones too.

何长空(印度):It was fantastic..well planned..would appriciate more to see such trip!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