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位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来我校参观考察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09/19    作者:

9月17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承办的国家援外培训项目——“发展中国家政府官员汉语研修班”学员来我校参观考察。来自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古巴、加纳、巴拿马等亚洲、北美洲、非洲和南美洲12个发展中国家的38位司处级官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宾首先参观考察了我校教育博物馆的教育馆和妇女文化馆,之后,主宾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院长杨威介绍了该项目的相关情况,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简要介绍了我校及国际汉学院的相关情况。随后双方签署了北京国际汉语研修学院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合作协议。国际汉学院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朱卫强、副主任李晶就学院专业设置、学校留学生招生情况、奖学金设置等情况作了介绍并回答了来宾的提问。国际汉学院5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并与来宾进行了相关交流。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要求,努力提升国际汉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过程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度,进一步拓展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广度和深度,开年以来,国际汉学院多方联络、主动出击、抢抓机遇,就进一步拓展深化我校与欧美、东南亚、阿拉伯等国家的对外交流合作开展了大量积极的工作。已先后与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探讨了合作举办中文学校、在双方优势专业举办“1+3”或“2+2”项目的可行性方案;与尼泊尔特里布纹大学和蓝毗尼佛教大学两所学校探讨了通过合作举办夏(冬)令营及攻读学位等方式向我校推荐留学生事宜、汉语教师交流和加强科研合作等合作方案;与山东美术出版社等就合作编写适应沙特和其他阿语国家学习汉语使用的教材等进行了协商。

通过此次活动,国际汉学院使以上亚洲、北美洲、非洲和南美洲发展中国家官员增加了对我校的了解与认识,扩大了我校在发展中国家的知名度,为进一步促进我校与世界发展中国家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多的契机。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