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都留文科大学2019年中国文化体验学习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08/22    作者:

8月22日上午,日本都留文科大学2019年中国文化体验学习开班仪式在教学八楼508教室举行。

日本都留学文科大学带队教师周非、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项目主管孙海珊、项目授课教师代表李晶(小)、4名我校日语系本科生2名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代表、以及日本都留文科大学的1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朱卫强主任主持。

日本都留文科大学位于日本山梨县都留市,是日本唯一的公立师范类大学。同为师范类院校的两所高校,在学科建设和文化交流上都有许多的共同语言。

欢迎仪式上,来自两校的师生共同观看了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宣传影片,观看完毕,来自日本的10位学生分别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同时表现出对于中国文化和汉语学习的极大兴趣,以及来到古都西安巍巍师大学习的兴奋之情。

李琼院长代表学院对日本都留文科大学师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她说:“中日两国具有深厚的渊源,唐代时日本遣唐使曾多次派遣使节来到中国学习。西安作为一座十三朝古都,荟萃了汉唐文化精华,是外国学生了解中国政治文化的重要窗口。陕西师范大学秉持着开放合作的理念,十分重视对外文化交流。长期以来学校以其优厚的师资和优美的人文环境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来此学习。在这里大家不仅能学到地道的中国文化,更能品尝到美味的西安小吃。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努力提高汉语水平,学有所获。”

都留文科大学带队教师周非和10位学生代表对我校的热情招待和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说:“西安名胜古迹居多,大雁塔、小雁塔、钟楼等都向世界展示了优秀的中华文化。学生们虽然有一定的汉语基础,也了解一些中国文化,但仍然需要在师大努力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和文化知识储备。”

哈萨克斯坦留学生代表用汉语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流利的汉语口语水平极大地激发了日本学员的学习热情。

我校日语系学生代表用日语进行了自我介绍,两种语言间的交替流动为中日两国同学的交流和学习提供了桥梁和纽带,更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仪式最后,全体人员在八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在大家的一片欢声笑语中,本次开班仪式圆满落幕。

接下来的日子里,学员们将在钟灵毓秀的师大校园展开学习之旅,同时,课余时间也将在中国开启美好的文化实践旅程。祝愿他们此次来华游学之行能满载而归,不虚此行。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