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美国富布莱特海斯项目顺利结业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07/02    作者:

2019年 1月14日至7月1日,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纽约大学、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科罗拉多大学、罗德岛大学、布兰迪斯大学等6所大学的7位不同专业的美国富布莱特-海斯政府奖学金生完成了在我校半年的汉语进修学习后顺利结业。

7月1日上午,美国富布莱特-海斯政府奖学金学生高级汉语进修项目结业典礼在国际汉学院举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主任胡万里教授、富布莱特-海斯奖学金项目中国驻地代表白若然老师、我校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副教授、丝绸之路总商会副秘书长李强、前驻地代表徐忠慧老师、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富布莱特项目学生、中国语言伙伴及寄宿家庭代表等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项目主管黄璐主持。

来自纽约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裴梦同学首先代表富布莱特项目学生做结业发言。通过回顾这一学期在陕西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裴梦表示“感谢”是他们在此刻最想表达的心情。她说:“在西安半年的时间里,我们收获的经历和体验是很难量化的。不论是从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们遇到了太多热心的中国人。所以离别之际,唯有感谢是最真的情意!”

我校外国语学院2018级刘卓诗同学作为中国语伴代表发言。她表示在过去的半年里,和富布莱特项目学生的友谊真的是一段奇妙的缘份。她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回忆了与每位美国学生相处的时光。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富布莱特海斯奖学金项目驻中国代表白若然分享了自己与富布莱特项目结缘的故事,感慨夏天注定是一个说再见的季节。她坦言,从语言伙伴到驻地代表身份的转变,这个项目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与成熟。在项目即将结业之际,她寄语中国语伴和美国学生,希望他们把这半年的经历当作成长的养分和人生的财富,始终牢记自己作为“文化使者”应有的人生态度。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主任胡万里教授介绍了该项目的“前世今生”。从2012年申报到2019年项目结业,目前该项目已成功举办8期,其中生汉语进修项目7期、华文教师培训项目1期,参与学员共计109名。胡老师代表项目方对所有曾参与到该项目的学校老师、实习企业、寄宿家庭、中国语伴等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他希望富布莱特的项目学员们能够秉承富布莱特先生设立项目的初衷,为中美两国的深入了解和文化交流做出更多努力。

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副教授代表学院首先对结业的7名美国学生表示祝贺。她说,富布莱特-海斯项目作为陕西师大与美国高校之间的重要合作项目之一,能够坚持在国际汉学院承办,是对我院工作的极大肯定和支持,胡万里老师不忘初心的坚守令人钦佩。富布莱特项目是全球知名的奖学金项目,她坚信学生们通过项目的锻炼和提高,一定会在将来的学习生涯和职业发展中受益良多。

会上,企业代表丝绸之路总商会副秘书长李强和寄宿家庭代表梁金凤也就参与该项目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和体会。

结业典礼最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主任胡万里、富布莱特-海斯项目驻中国代表白若然、国际汉学院副院长李琼、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等4位老师分别为语言伙伴、寄宿家庭和7名项目学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

78E9B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