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越南学生阮氏槐赴华南理工参加留学生朗诵比赛荣获三等奖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6/05/17    作者:admin

5月12日,我院留学生办公室秘书黄璐带领越南阮氏槐等四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赴华南理工大学参加“多元文化视野下的汉语国际传播论坛”暨“青春在异国闪烁”留学生朗诵比赛。

舞台上,来自全国22所高校的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同台竞技,各展所长,说唱、跳舞、快板、武术、书法、相声等不同表演形式轮番登场,精彩纷呈。我院参赛代表阮氏槐同学饱含深情、朴素动人的朗诵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赛会评委,荣获比赛三等奖。

在“多元文化视野下的汉语国际传播论坛”会场,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留学生教学管理一线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听取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广东外贸外语大学、以及东道主华南理工大学等在留学生招生管理、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培养与就业、汉语国际传播智库建设、本土汉语教师培养等多方面议题的报告,并与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处处长袁礼就孔子学院奖学金招生管理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活动汇集了全国50多所高校、50多位留学生参与。活动期间,各校的中外师生互相交流,在短暂的两天时间里缔结了跨越国籍的深厚友谊。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