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东干族留学生参加华胥氏恭祭大典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6/03/11    作者:黄璐

310日上午,我院带领来自中亚的40名东干族留学生赴蓝田县华胥镇参加了丙申年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

华胥大典上,我院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王婧和马达周,与印度尼西亚、韩国、泰国等海外华裔代表一同在华胥陵前献花恭祭,成为了本届祭祀活动的一个亮点。

东干族留学生是曾居住于陕甘一带的回族后裔,如果追本溯源,他们也是华胥氏---华夏文明始祖母的后代。对他们来讲,此次大典是非常可贵的一次文化体验及语言实践活动。学生们不但感受了祭祀典礼的宏大场面,了解了传统的祭祀仪式和程序,更学到了新的中华历史知识。

全球华人恭祭华胥氏大典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缅怀华夏始祖的文化盛典。此次大典最后在象征九九归一、华夏一统的九响钟鸣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