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庆联欢在我校举行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5/12/24    作者:admin

       12月16日下午,由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主办,陕西师范大学协办的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庆联欢会在雁塔校区积学堂举行。来自陕西省贸促会、西安市贸促会、西安市侨办、咸阳市对外友好协会等部门的领导嘉宾出席了活动,我校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俄语系主任孟霞,历史学院教授王国杰及我校和兄弟院校的近300名哈萨克斯坦及中亚地区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话友谊,展望丝绸之路新辉煌。

       张建成首先代表学校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迎来第24个国庆独立日表示诚挚的祝福。他说,陕西师范大学作为西北地区最早接收外国留学生的院校,每年吸引众多哈萨克斯坦留学生来校学习,他们是我校最为优秀的留学生团体之一。今天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国庆联欢会在我校举行不仅是对哈萨克斯坦留学生在师大学习的一种褒奖,也是中哈两国友好交流的具体表现。希望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能继续发挥纽带作用,推动中哈教育和贸易交流。


    随后,哈萨克斯坦留学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曼妙的哈萨克斯坦舞蹈、悦耳的哈萨克斯坦民族乐器冬不拉琴演奏以及豪放的哈萨克斯塔歌曲,让全场观众深深体会到了哈萨克斯坦的文化魅力;小品《卡伊尔汗的故事》独具匠心的设计得到了嘉宾和观众的一致赞誉;活力十足的现代舞表演、富有中国魅力的武术表演也为全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


         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干事朱璞发表致谢词。她说,东干协会自1999年开始输送中亚学生来陕西学习,目前已有千余学生学成返乡。感谢中国政府对东干族华裔的关怀,特别感谢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及在陕其他院校对哈萨克斯坦留学生的教育和栽培。希望他们学成之后能发挥自身特长,扮演好中国与中亚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角色,为两国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