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富布莱特-海斯奖学金项目学生顺利结业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7/10/31    作者:admin

    7月31日,来自美国哈佛大学、纽约大学、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麻州大学安城分校、密西西比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等6所大学的15位不同专业的美国富布莱特-海斯政府奖学金生完成了在我校5个月的汉语进修学习,以及在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西安高新区、DiscoverShaanxi、陕西爱加倍公益组织等企事业单位为期1个月的实习后顺利结业。

    31日上午,美国富布莱特-海斯政府奖学金学生高级汉语进修项目结业典礼在国际汉学院举行。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主任胡万里教授、富布莱特-海斯奖学金项目中国驻地代表徐白若然老师、我校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以及富布莱特项目学生及中国语言伙伴等共同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主持。

    来自纽约大学商业分析专业的刘琪娅同学首先代表富布莱特项目学生做结业发言。通过回顾这一学期在陕西师范大学的学习、生活,刘琪娅坦言大家的中文水平都得到了显著提高,更肯定了同学们思想上的成长。她说:“我们都能够更好地理解另一种文化和生活方式,可以独立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生活。这种能力将永远会与我们同在。”最后她幽默地以“第一节汉语课学到的生词”——“再见”结束了自己的发言。

    我校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雷雨生同学作为中国语伴发言。他表示在过去的五个月中,和自己的伙伴梅晶秀的友谊就是一段奇妙的缘份。发言中,雷雨生用诗意的语言描述了自己和语言伙伴共同经历的回忆。雷雨生表示,在和美国同学们的相处中他认识到,作为中国学生,我们应该保持对不同文化平等与尊重的态度,并践行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当中。

    美国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富布莱特海斯奖学金项目驻中国代表白若然感言5个月时光飞逝,在项目即将结业之际,她寄语中国语伴和美国学生,希望他们把这5个月的经历当作成长的养分和人生的财富,始终牢记自己作为“文化使者”应有的人生态度。

    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主任胡万里对我校国际汉学院对富布莱特-海斯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充分的肯定与诚挚的感谢,希望麻州大学波士顿分校与陕西师范大学的友好合作能不断深入。

    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教授代表学院在讲话中说,富布莱特-海斯项目作为陕西师大与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之间一个重要合作项目,通过五年的培育已成为陕西师范大学的留学生高端品牌项目,其严格的教学要求与丰富的社会实践与实习体验,让参加项目进修的每一位学生在短短5个月的时间里了解并感受到了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希望同学们在中美人文交流的路上发挥更多积极的作用。

    结业典礼最后,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波士顿分校中国项目中心主任胡万里、富布莱特-海斯项目驻中国代表白若然及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一同为中国语言伙伴及项目学生颁发证书。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