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结业典礼圆满举行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7/10/31    作者:admin

    9月25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陕西省文化厅、陕西师范大学、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结业典礼在我校雁塔校区崇鋈楼思齐堂举行。陕西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陆相林、对外文化处副调研员刘爱莉,我校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副院长吴媛,相关研修单位代表以及各国青年汉学家们出席了结业典礼。典礼由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殿华主持。

    张建成发表结业致辞。他向经过二十天紧张学习并顺利结业的青年汉学家们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本次研修计划付出辛勤努力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不仅为关注中国研究的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也为陕西师范大学搭建了一座与他们所在的机构互相交流学习的桥梁,感谢文化部及陕西省文化厅的信任及支持。学校将及时总结此次活动的积极经验,明年将青年汉学家计划完成得更加圆满,力争打造出陕西国际汉学研究的新品牌,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意大利马林畅谈学习体会和研修感受

土耳其埃尔道杜殷珍珠畅谈学习体会和研修感受

阿富汗李伟棋畅谈学习体会和研修感受

泰国陈宗真畅谈学习体会和研修感受

    青年汉学家代表,来自意大利的马林、土耳其的埃尔道杜殷珍珠、阿富汗的李伟棋和泰国的陈宗真,也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和研修感受。他们表示此次研修计划安排全面、活动充实,让他们拓宽了眼界,能够深入了解领域内的前沿研究成果,为他们的研究提供了非常有力的帮助和支持。多样的实践考察活动让他们能够看到中国发展的真实面貌,感受“一带一路”政策实施背景下,陕西省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此外,他们还认识了不少研修方向相近的中外学者,回国后他们会继续保持联系,利用研修计划搭建的平台,拓宽自身学术研究层面,争取开展更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研修单位代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屈小宁老师在致辞中说道,此次“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活动意义重大,虽然研修行程只有短短21天,但收获的知识和友谊却弥足珍贵。她说,文化需要“海纳百川以成就之”,此次研修计划作为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遇,让学者们更加透彻地了解了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他们从异域视角提出中国相关问题,也有助于我们中国学者的学术研究。

    陆相林副巡视员在讲话中肯定了陕西师范大学在承办工作中的出色表现,对我校及各研修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借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接见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汉学家时说的一句话“潜力无限的年轻人是文化的未来,友谊的种子应深深根植在年轻一代的心中”来激励青年汉学家们继续发挥他们在中国学研究方面的优势及无法替代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关注中国发展,传播中国文化,为中外友好合作和交流互鉴发挥积极作用,为中外文化交流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2017“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国际汉学院作为项目的具体协调单位联络校内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宗教研究中心及校外单位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共同努力保证项目圆满结束。为表彰学校在活动承办过程中的优异表现,鼓励学校再创佳绩,“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特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

    中新社、中国文化报、陕西日报、陕西电视台、西部网、西安晚报、西安日报等媒体记者参加并报道了结业典礼。


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殿华主持典礼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