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普通话实践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项目顺利结业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7/06/30    作者:王芙坤
    6月20日上午,由教育部港澳台办主办、我校国际汉学院承办的2017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普通话实践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项目结业仪式暨研修汇报在国际汉学院唐风汉语智慧教室举行。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刘慧,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卫强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吴殿华主持。至此,为期14天的普通话实践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之旅圆满结束。
    来自香港恒生管理学院的24名学生分为五组并以小组为单位做研修汇报,对项目期间的学习感悟、知识收获、参观体验做了回顾。随后,国际汉学院邵英副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予以点评,对学生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赞扬,为学生们对知识的活学活用感到欣慰,并勉励大家回到香港之后继续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并影响身边的一批人。
    香港恒生管理学院中文系本科生郑殷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坦言,虽然只有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自己非常骄傲能够暂时成为陕西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国际汉学院精心安排的课程学习和文化体验让自己的普通话实际运用能力得以提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切实体悟得以加强。
    香港恒生管理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刘慧主任对承办方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的组织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希望彼此间的合作能持续友好地开展下去。同时,她寄语香港学生,希望他们能以切身行动做好两校学生之间、香港和大陆之间的友谊桥梁。
    国际汉学院院长张建成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我校与香港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历史悠久,本次普通话实践与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项目,依托西安悠久的传统文化优势和陕西师大深厚的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优势,在教育部港澳台办公室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希望同学们能将自己在西安期间的所学所感分享给香港的师生,让香港的师生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仪式最后,与会嘉宾为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项目共历时14天,期间,来自香港恒生管理学院的24名学生进行了普通话正音训练,聆听了《唐帝国的兴盛与衰落》、《秦始皇与大秦帝国的崛起》、《多元宗教文化与中外交流》、《汉代的经济发展和丝绸之路》、《西安历史文化和现代化进程》等讲座。游览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大雁塔、碑林等西安著名旅游胜地,观赏了大型实景山水历史舞台剧《长恨歌》,并在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指导下学习了秦腔脸谱绘画。富有底蕴的讲座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