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19-2020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的通知

点击量:     发布日期:2019/10/10    作者:

 

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推荐“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教外司留[2019]2656号)文件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要求,扩大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辐射面和影响力,2019-2020学年教育部将继续评选“优秀来华留学生”,用于激励知华友华、品行兼优、成绩优异的来华留学生。现将该奖学金项目具体情况通知如下,请符合申请条件的留学生积极申请。

一、奖励对象

面向我校在读的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中国政府奖学金生。

二、申请条件

1、对华态度友好,在华表现优秀。

2、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3、学习成绩良好,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起到突出作用。

4、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或社会实践活动,在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或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者优先。

三、评审程序

个人申请→院系初评推荐→学校评审→校内公示→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审定并确定最终获奖名单。

四、奖励办法

由教育部提供荣誉证书。

五、申请要求

申请人须提交下列纸质申请材料:

1、《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申请表》(见附件)。

2、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3、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

4、2018-2019学年成绩单。

5、《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内容应侧重在华学习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体会和感受,以期激励更多的国际学生努力奋斗。可用中文和英文撰写,字数不少于800字。

6、其他辅助支撑材料(如,有关宣传报道等)。

7、文章检索证明、录用通知(其他论文不作为支撑材料上报)或参与发表专著的证明材料。

8、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获奖证明或专利证明等。

9、担任学生干部或社团职务的证明。

10、其他校内参加活动或获奖证明材料。

六、申请截止时间及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于10月17日前交至雁塔校区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联系人:亢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07408

请相关来华留学生培养单位尽快通知学生,推荐相关优秀留学生申请。

 

 附件:2019-2020学年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来华留学生申请表.docx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

2019年10月10日

 

友情链接: 国家留学基金委 | 陕西师大国际处 | 国务院侨办 | 国家汉办 | 陕师大国际汉学院 |

地址:陕西省 · 西安市 · 雁塔区 · 长安南路199号    邮编:710062    电话:0086-29-85307408 / 0086-29-85303761 / 0086-29-85310582  传真:0086-29-85303569    邮箱:snnuiso@snnu.edu.cn
Copyright  ©  陕西师范大学留学生管理办公室